image

 

之前在日本留學時,辦了全日空的會員卡

然後這3年也集了1萬2千哩,而且明年6月到期~~~

剛開始很猶豫要升等全日空還是長榮,畢竟長榮以放位小氣而出名

最後因為要去東南亞玩,所以選擇了長榮,而且還真的被我升到了哈哈((運真好~~

以下就來介紹如何把經濟艙升等為皇璽桂冠艙

(因為網路截圖畫質太爛,所以都用手機截圖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tep1: 確定你的飛行哩程

請至全日空官網--ANA哩程俱樂部--兌換哩程--星空聯盟航班艙位升等

進去之後便可以看到一個表告訴你飛行哩程數與所需要之哩程數

1.PNG

 

飛行哩程請去實際營運之航空公司查詢,例如我要升長榮的,所以我要去長榮官網查

至於怎麼查,下一步會說明

另外升等的艙位也有限制,按官網規定,長榮要Y/B/K艙才能升等商務艙,

是商務艙喔,不是豪經艙!!

2.PNG

 

了解之後就來查詢飛行哩程囉!!

 

Step2: 查詢你的飛行哩程

首先進入長榮官網,然後點選無限萬哩遊--賺取哩程--搭乘長榮與立榮航空

3.PNG

 

接著就是計算哩程,這裡要看的哩程是實際飛行哩程

所以輸入完出發地和目的地後,艙等請選擇經濟艙

4.PNG

 

計算出來結果後,請看100%卡籍哩程,便能知道該次的實際飛行哩程是多少

5.PNG

結果可以知道,曼谷至台北的飛行距離為1555哩,剛好在2000哩的範圍內。

既然確定有在範圍內,就可以準備開票了。

 

 

Step3: 打給客服或至票務櫃檯查詢是否還有空位

星空聯盟升等有個超硬規定是不准候補!!

既然要買到全額經濟艙這種超貴的艙等,自然不希望買到沒有位子的那天

所以購票前,請先打給客服或至各地票務櫃檯洽詢是否還有位子。

不過長榮放給星盟的位子不多,所以有可能長榮說還有位子但都是給長榮自家會員

另外全日空是沒辦法幫你看還有沒有空位的喔~所以拜託全日空是沒用的

 

Step4: 訂票

當確定有位子的時候,就可以開始訂票了

星盟升等並沒有規定來回要同一艙等,所以可以混艙

以長榮現在的票種來說,可以買去程基本(V艙)回程尊寵(B艙)

而Y/B艙的好處是更改日期免收改期手續費

所以如果升等不成功,是可以改期再試的((稅金及航班差額有可能會收取

另外長榮的官網在多點進出是沒辦法開這種升等票的

必須至票務櫃檯或旅行社購買

此外,長榮的客服很難打進去

因此建議,可以至票務櫃檯先洽詢是否還有位子後再現場購票

一旦開票完成後,馬上進ANA官網辦理升等手續

 

Step5 開始升等

首先進ANA官網登入會員

6.PNG

 

接著至我的選單--使用各種優惠--ANA國際線--辦理升等、確認

7.PNG

 

進去後請選擇右邊的星盟升等

8.PNG

 

Step6: 輸入資料

進去後又會再把升等的資訊再說一次

所以把網頁直接拉到最底下,按開始升等

9.PNG

 

進去後會問你有多少提供哩程及多少人要升等

因為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都選1和1

10.PNG

 

點選下一步後,會要求輸入會員卡號及登入密碼

11.jpg

 

點選下一步後,再輸入航班及搭乘者資料

例如我要把我曼谷回台北這段升等,所就是輸入我的航班號碼、搭乘日期,購買艙等選擇經濟艙,出發地輸入BKK,目的地輸入TPE

12.PNG

 

輸入完畢後,會跑出該航班資料(要開票後才會出來)

再按下開始升等就知道成不成功囉~~成功的話會說已升等(アップグレード完了)

 

Step7: 回長榮看是否升等

回長榮官網輸入訂位代號及姓名後,

便能看到原本的經濟艙變成了皇璽桂冠艙了~~!!

而且因為當初是購買尊寵票種,所以該航班是可以自由選位的喔!!

13.jpg

 

升等成功的話,也可以去全日空會員看自己的哩程升等紀錄

14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說拿哩程升等是不划算,但如果不夠換機票的話升等也算OK

這次能升等到我覺得真的很幸運,因為長榮放位超小氣

連長榮的票務人員都跟我說星盟的位子不多((我猜搞不好只有2到3個

所以哩程這個東西,終究還是要靠運氣啊

如果你也有ANA哩程但不到1萬7千哩且快過期的話

我會建議你,還是開ANA的好

因為ANA的可以看有沒有位子啊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哩程兌換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